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当波兰遇上中国——涅姆楚克与周末钢琴音乐会举行
新湖南 • 湖湘文化
2018-11-23 19:23: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田超 通讯员 姚翠翠)用钢琴对话,品音乐盛典。今天,波兰艺术圈中国行之波兰钢琴家的中国情缘钢琴演奏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来自波兰的钢琴家涅姆楚克、我国著名青年钢琴家周末两位长期活跃于国际舞台的钢琴家为长沙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

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是依托《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每年举办一届的国家级文化活动。波兰艺术月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和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打造。

两位钢琴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肖邦《B大调夜曲Op.62 No.1》、肖邦《C大调练习曲Op.10 No.1》、《百鸟朝凤》等11首中外名曲。精彩的演奏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波兰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Grzegorz Niemczuk)在过去12年的职业生涯中享誉世界。他的脚步遍及全世界,曾在6个大洲的31个不同国家举办过超过400场的独奏和合奏音乐会。他演奏的曲目广泛,涵盖了从巴洛克时期到当代的200首独奏作品和30首钢琴协奏曲。

我国著名青年钢琴家周末8岁开始了她的音乐演奏生涯,显现出凛然的音乐天赋。连续两年包揽湖南钢琴大赛全部金奖,曾在美国洛杉矶国际钢琴大赛、德国亚琛国际钢琴大赛、西班牙哈维亚国际钢琴比赛、以及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等国际重要大赛中获奖,国际大赛评委会主席团盛赞她为“当代最杰出的少年钢琴演奏家之一”。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