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小快智造与邵阳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9 16:01:02

△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 陈志强 尹建国 陆益平)智能科技结出累累硕果,校企碰撞迸发金色火花。11月9日,在邵阳经开区四楼会议室,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邵阳经开区、邵阳市科技局、市经信委、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及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领导出席仪式。

现代文明,是电的文明。电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同时,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负面伤害,触电伤亡层出不穷,电气火灾居高不下,漏电造成大量能源浪费,浪涌电压损坏电器……为了解决安全用电问题,人类殚精竭虑,从福特到安培,从欧姆到富兰克林,从麻省理工到华北电力,从美国通用电器到中国电网,无数的学者、企业、科研单位,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现今,安全用电时代已经来临,小快智造成功研发出人类历史上第一款电能过滤器,它可保留电的正常使用属性,过滤电的负面伤害属性,并结合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可以让电从根源上做到“触电不伤人、不起火、不断电、不漏电、能报警、识故障、防雷击、节电能、可智控。”

△校企合作双方签约

湖南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世军在讲话中说,电能过滤器这项技术,跟传统的安全用电保护方式相比较,其先进性主要体现在:传统的安全用电保护方式,首先需要响应时间,先伤害再保护;其次需要断电,会影响生产生活;而电能过滤器的安全用电保护方式,不需要响应时间,从一开始就不会有伤害,也不需要断电,不影响生产生活。从断电保护到不断电保护,保护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从0.01秒的响应时间到0时间响应,虽然在数字上只是微弱的时间差,但是在人类安全用电的历史长河中,却是一个划时代的伟大胜利。

从技术的角度去考量,先进的技术取代落后的技术,这是必然的趋势;从市场的角度去考量,电能过滤器也具有做成一个庞大产业的基因。虽然小快智造在电能过滤器的研发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深深知道,在这个全新的技术领域里,还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索,去挖掘,去优化,去拓展。

△邵阳学院授牌

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良表示,小快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经开区是从一条信息一台设备发展成一批产品一条生产线,企业从小到大不断成长。他希望企业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不能小打小闹产品要大批量生产,占领国内外市场;企业尽快做好产认证,把技术转化为成果,争取明年申报省高新技术企业。

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乘麟说,此次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是以科学推动企业现代化发展的真实写照。产学研合作是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需要。以此优势互补的合作为契机,将深化产学研融合,充分发挥区域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建立“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全链条,协同创新,共同进步。通过双方的努力,依托科研人才优势,使校企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把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共同创造“安全用电产业传奇”的佳话。

公司力量有限,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最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小快智造更快更好地发展大家畅所欲言,对产品科研提了许多好的建议。


责编:肖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