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科技梦在这里起航 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科技节活动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8 18:3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祝海林 刘焱平)11月7日,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以“我爱科学”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落下帷幕,该校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了121个参赛作品。其中,6件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衡阳市第33届科技创新大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10月份开始,为期1个月,共分宣传动员阶段、指导制作及上交作品阶段、作品评比阶段、成果展示及颁奖阶段等4个阶段。

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社团活动进行科技创作。老师们引导学生观察各种事物及现象,让学生大胆创作,鼓励他们学会善于抓住思维灵感。学生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很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提交了121份科技创新作品。

最后,评审组的老师们从参赛作品中进行筛选,选出凌源等2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黄征等4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朱润杰等5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青、吕雪、肖金鸳、洪剑、常庆华、张玉梅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选送18件作品参加蒸湘区第十届科技创新大赛,其中6件作品喜获衡阳市第33届科技创新大赛参赛资格。

科技节的举办,既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科学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责编:王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