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翰墨著斑斓 立字即立人” 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举办首届师生书法作品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8 10:3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岳 黄艳 记者 唐曦 摄影 罗盟)11月8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首届师生书法作品展在雨母山艺术家部落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共遴选了近200幅师生书法作品,书体不一,风格多变。观其字,如见其人,或清丽华美、秀逸温醇,或古雅凝重、圆润含蓄,或沉静端庄、正大光明。一幅幅作品满含师生情谊,笔端毫底流泻的是温暖细腻的园丁情怀、文心师爱,展示的是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抒发的是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立字就是立人,既能磨砺孩子们的心性,也可以帮助其提高审美素养,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蒸湘区实验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自2016年以来,学校更是将书法教学引入校园,开设书法课堂,并聘请书法名家授课,学生们坚持每天至少20分钟的书法练习。经过2年时间的勤学苦练,学校师生的书法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此次展出作品就是“书法进校园”活动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示。目前,该校还被评为“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责编:王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