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156份盒饭吃出廉洁勤俭新风尚
新湖南 • 时政新闻
2018-11-02 16:23: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特约通讯员 邓志强)“想不到云溪区党政领导干部中餐全部是盒饭!”“云溪领导干部风气正、形象好,向他们学习……”11月1日,岳阳某饭店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让这里的工作人员和群众竖起了大拇指——中午12时许,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正仁带领该区156名领导干部在岳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后,来到这里就餐。没有单独点菜品、吃桌席,而是每人一份简单朴素的盒饭,避免了铺张浪费。使在场领导干部受到“隐性教育”。

今年来,云溪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头雁效应作用,狠抓党委(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一关键少数,传导责任压力。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日常监督,实行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化、常态化,层级化,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廉政提醒谈话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03人次。同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今年来,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立案1起,诫勉谈话6人。

“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树立‘拒绝意识’,做到拒腐防变,营造清风正气。同时要建设好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做到认清形势不含糊,坚定信念不动摇,依法用权不任性,带头自律不越轨,平衡心态不攀比,严格管理不失职,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区委书记张中于结合个人体会的一番话语,如同一针“强心剂”让在座的领导干部信心更坚定、干劲更充足。


作者:邓志强

责编:何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