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击败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长沙学院夺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冠军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1-01 19:33:27

击败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 长沙学院夺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冠军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朱珊)长沙学院今天传来消息,该校代表队击败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代表队,捧回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冠军奖杯。

10月27日-2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51所高校的辩手通过循环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共106场法庭辩论,决出最终胜者。长沙学院代表队夺得本次大赛冠军。该校辩手李江涛、郑宇轩获单场最佳辩手奖,指导老师宋玲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团队撰写的书状获得大赛书状评比三等奖,带队老师王超海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在闭幕式发言。

比赛采取了“隐名赛制”,各参赛队伍、评委间在互不告知的情况下以抽签编号作为队名展开辩论。长沙学院代表队先后战胜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湘潭大学、常州大学等校代表队,在决赛中与上海政法学院就“吴忠的行为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展开法庭辩论,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赛场风度夺冠。

长沙学院法学院历来重视法学专业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开设了模拟法庭实训、疑案辩论、庭审观摩及法律诊所等实验课程。去年,该校取得首届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十六强成绩。此次比赛前,该校选拔出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由法学院副院长宋玲、副教授王超海担任指导老师,并邀请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易建武检察官给予指导,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和不懈努力,最终一举夺魁。



作者:王文隆 通讯员 朱珊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