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湘台会嘉宾
新湖南 • 10号楼
2018-10-30 00:25:55

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等出席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的台湾政要及重点台商。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等出席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简称湘台会)的台湾政要及重点台商。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湘台会在长沙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湘台交流源远流长,两地同胞血融于水。长期以来,一大批祖籍湖南的台湾政要和广大台商,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助力湖南改革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着力打造营商成本“洼地”和环境“高地”,让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广大客商在湘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希望以湘台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湘台两地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增进同胞亲情福祉,让两岸关系走得更近、更亲,实现共同发展。

刘兆玄说,湖南人杰地灵,湖湘文化底蕴深厚,是广大企业投资创业的一方沃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本届湘台会在过去经贸合作基础上,首次纳入文化交流的主题,对于我们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湘台会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更多共识,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何报翔参加会见。

作者: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责编:黄晓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