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举行 40张中空板搭出儿童友好建筑
新湖南客户端
2018-10-28 21:18:06


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举行 

40张中空板搭出儿童友好建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欧阳倩)长沙正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那么,对孩子们友好的建筑可以怎样呈现?10月27日至28日,以“童·戏”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二届“梦想家”建造节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的42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

长沙市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国内率先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目标并付诸于一系列行动。本届“梦想家”建造节旨在通过以建造节探索未来城市建筑的童趣空间,为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参赛队伍要用40张PP中空板,在宽4米、长6米的“建造基地”分别进行现场搭建。“我们要求参赛队伍建造出符合儿童友好、实用、坚固要求的建筑作品。同时,通过对空间层次的丰富设计,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梦想的空间,满足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需求。”长沙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作品形态各异,创意无穷。作品如“蛋壳”、“山丘”、“迷宫”、海“螺”等造型,引得孩子在作品中穿梭嬉戏。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别有洞天》,采用“点”和“面”相结合,既解决了建筑的大跨度问题,又形成了很好的光影效果,能让孩子们在玩耍中享受阳光。该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如果未来的长沙能出现像今天比赛现场一样有趣好玩的建筑空间,相信孩子们的生活也会更美好,未来将会更幸福。”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长沙这座城市能赋予孩子更多美好的成长记忆。”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长沙市教育局等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活动评审由国内知名建筑专家、规划专家、儿童友好专家组成。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和6个单项奖。活动还产生了1个现场人气奖和1个网络人气奖。


作者:欧阳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