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大与朝鲜金日成大学召开学术会研讨教育实践问题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10-10 18:35:19

湖南师范大学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联合召开学术会研讨教育实践问题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永涛 张移珍)今日,湖南师范大学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双边学术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以“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文明社会的建设”为主题,以面向21世纪现代社会建设的高等教育为目标,就与教育科学相关的实践性问题展开讨论。

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湖南师范大学一贯重视国际交流,通过中外交流开阔眼界、促进了解、提高办学水准。朝鲜是中国的重要邻邦,山水相连,在过去的历史当中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两校的联系与交流将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促进学术的发展,客观上将为中朝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教育学部长兼外国语讲习所长김형선(KIM HYONG SON)表示,随着朝中友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学者相聚一堂,围绕高等教育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是可喜可贺的事情。教育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息息相关的重要的大事,同时也是建设文明社会的基础。此次学术讨论对于推动高等教育的发展,把每个人培养成文明社会的主人公,进而加快国家和民族的文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金日成综合大学学者代表团将认真学习以湖南师范大学为代表的中国各大高校的学者们在高等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宝贵经验,加深彼此之间的理解,强化学术联系。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5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聚焦三个方面的议题:1.文明社会建设与教师素质和风貌;2.文明社会建设与世界一流人才培养;3.网络教育中的大数据基地建设和学习效率分析方法。围绕这三个议题,来自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专家学者和国内业界的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围绕《社会阶层、社会资本与大学生就业的实证研究》《加强民族高校一流人才培养 促进区域社会文明发展的思考——以“双一流”建设为背景》《文明社会建设与教师素养培养》《德国高等教育中翻译人才的培养体系》等论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