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爱铸师魂 建功新时代” 湘大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举办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8-09-26 19:53:53

(一等奖选手李蜜在演讲  谷舒/图)

(高协平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谷舒/图)

(合影 谷舒/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欢)9月25日下午,由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大爱铸师魂 建功新时代”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在教职工之家举行,该校校党委副书记高协平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好老师一定得在心里装着学生,心里一定得有爱。只有用爱照亮学生前行的路,用爱点亮学生理想的灯,方能激扬学生的青春梦想!”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李蜜老师声情并茂地道出,教师只有捧着一颗心来,怀着对莘莘学子最真情的关爱,才能无悔为人师、无愧于时代。

“教师对学生的爱应该是一种把全部的心灵和才智献给学生的真诚,教师心里应饱含着一种对学生、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执着之爱。” 子弟学校周卓为老师认为,只有倾注爱心、孜孜以求,才能铸造出崇高的师德之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培养一代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化学学院彭楚风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唯有立足岗位,立德树人,才能建功立业,不辱使命。

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张克力在点评时指出,湘潭大学有为爱坚守一生的全国优秀教师沧南老教授,治学做“良师”、为人做“慈父”的湘湖师表王向清教授等一批师德典型。青年教师以师德典型的感人故事和生动事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什么是师者大爱、师者之魂,声情并茂,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培养高尚师德,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伟人嘱托,担当时代大任。全校共有23名青年教职工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文学与新闻学院李蜜、子弟学校周卓为夺得一等奖,化学学院彭楚风等3名教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慧等6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责编:曹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