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易鹏飞: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郴州发展的最大增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9-25 17:4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罗徽)今天上午,郴州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及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网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会上,易鹏飞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牢牢把握网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领会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易鹏飞要求,要直面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抓实抓好网信事业发展的工作重点,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主动权,切实提高网络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不断强化网络安全保障。

易鹏飞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引领网信事业健康有序长效发展。要加强统一领导、统筹协调、人才建设,严格责任落实,紧密结合郴州实际,切实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郴州发展的最大增量,为“五个郴州”建设做出贡献。

刘志仁指出,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动权;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全覆盖、不断档、多形式、重实效”的原则,营造天朗气清、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统筹推进网信工作,加快信息化发展,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网上正面宣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凝聚群众。要有效推进信息惠民,实施好信息惠民工程,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通过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的共同努力,为郴州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传达学习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北湖区、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委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陈雪楚、李评、张爱国、蒋锋、江波、王洪浪、王和平、欧阳锋等出席会议。

责编:罗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