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桃花源风景区推出“共享农事”体验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9-25 09:2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杨滨瑞 陈阳 苟立锋) 9月23日至24日,正值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桃花源旅游风景区首创共享式景区,推出“共享农事”沉浸体验系列活动,游客在景区饱览绿水青山,参与农事劳作,回归田园生活。

擂茶迎宾

古色古香的迎宾舞

在洞天驿站的擂茶体验处,游客们拿起擂钵,体验擂茶制作流程,喝下了亲手擂制的茶;古色古香的迎宾舞又“抓住”了游客们的目光,八名身着秦汉服饰的舞者翩翩起舞,众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曼妙的舞姿。

传统婚俗吸引游客围观

游客体验传统婚俗

在寰楼前,传统婚俗体验活动正在歌舞中进行,穿上红色礼服的游客化身为一对喜庆的新人,举行了一场古典的婚礼;3.8公里长的秦谷沿线,设有十余处“共享农事游客体验区”,常德市民刘先生戴上斗笠拿起镰刀,当起了丰收的农民,感受丰收的喜悦;在谷神殿前的谷神像旁,一场传统祁舞表演正隆重开演,身着各色服饰的舞者们随着节拍跳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游客体验农事,共享丰收

共享农事体验点

传统祁舞,庆祝丰收

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共享农事”与“共享婚嫁”是“共享桃花源”推出的首批共享项目,此后还将借助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生态优良的绿色田园,打造真正能让人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的全新共享旅游生活。

桃花源欢歌庆丰收

近年来,桃花源通过提质改造,景点由原来的桃花山、桃源山扩展到现在的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万亩桃林、桃川万寿宫等8个。提质改造完成后,风景区根据《桃花源记》的意境和景点分布情况,打造了四条精品游线——“两山一湖”千年文化之旅、“秦溪秦谷”寻梦体验之旅、“万亩桃林”爱情浪漫之旅、“桃川万寿宫”归心祈福之旅。

责编:陈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