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蒸湘:多举措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9-17 18:01: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陆意 卜莹 记者 唐曦)今年来,蒸湘区通过全面摸排、深挖线索、通报曝光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明察暗访,全面摸排。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一系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压实精准扶贫工作。该区督察组明察暗访发现临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无一人在村,队员汤某因工作异动未正常履行驻村扶贫职责。针对该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对临江村扶贫工作队及汤某给予通报批评,调整汤某出队,并责令其退还违规领取的驻村扶贫工作补助0.8万元。

深挖线索,有案必查。印发《蒸湘区2018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建立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信访举报专项台账,收集扶贫领域相关问题线索,对发现的有关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进行核查,优先研判处置。

通报曝光,加大震慑。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区不仅注重加强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查处,更注重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截至目前,该区针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组织处理4人,党政纪处分3人,并全区通报。同时,利用“三湘风纪网”“衡阳反腐网”“蒸湘区廉政网”等媒体网站加大曝光力度,营造“不敢腐”氛围。

责编:王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