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雷绍业在溆浦主持召开雪峰山旅游发展现场办公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9-16 18:59:01

雷绍业在溆浦主持召开雪峰山旅游发展现场办公会时要求

树立信心 定下决心

实现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在溆浦县统溪河镇主持召开雪峰山旅游发展现场办公会,厘清思路,明确举措,解决问题。他强调,我市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明显,基础较好,加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大有可为,一定要树立信心,定下决心,快马加鞭,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副市长毛健刚,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雷绍业先后考察了千里古寨、统溪河休闲小镇项目,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随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详细了解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就景区公路提质改造、景区内外风貌改造、山背景区梯田保护、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上市等具体问题一一进行研究,并当场交办。雷绍业要求,市县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雪峰山旅游发展;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发展成为本土的旅游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

雷绍业强调,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稳中求进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将其作为我市三大千亿产业之一来培育。怀化自然、历史、人文资源丰富,交通枢纽及区位优势明显,而且,我们要善观大势,要看到当前旅游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要明白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定下决心、快马加鞭、善作善成,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

雷绍业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形成全市一盘棋,发挥旅游资源的整体效益。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我市发展旅游业周边条件得天独厚,北有张家界,南有桂林,东有崀山,西有凤凰,要善于围绕这些知名景点,培育精品旅游线路;要将文化元素融入景区建设中,不断培育文化内涵。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完善景区服务体系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注重旅游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强化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包装设计,注重营销策略,加快市场培育,打响旅游品牌,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做出旅游业的应有贡献。(怀化日报记者 杨小虎)

责编:雷鸿涛

来源:怀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