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提高安全意识 工商蒸湘分局举办消防安全和急救健康知识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9-09 20:09: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 通讯员 廖梓嘉 记者 唐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衡阳市工商蒸湘分局于9月7日上午举办了消防安全以及急救健康知识培训。培训请来了省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和省民康健康宣教中心的专家前来授课,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训。

授课专家先以近期几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大量图文视频,生动直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详细介绍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疏漏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的各种注意事项和自防自救方法。还现场为职工们演示了灭火器、多功能救援器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

随后,培训介绍了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方法、原理和正确姿势,教大家在面对突发事故、紧急情况时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并围绕饮水健康、食品健康等内容给干部职工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不仅如此,授课专家还通过一些简单的姿势,穴位帮助大家理解现代职业病(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静脉曲张等),提醒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也不要忽视自身的健康。

此次培训中,2位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内容,提高了干部职工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使参训学员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对疾病预防的意识,让他们在学习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的同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分局干部职工对此次培训效果非常满意,表示会在今后日常生活工作中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责编:王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