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坚守医者初心,湖医附一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8-18 13:13:58

坚守医者初心,不负白袍荣光

——湖医附一医院举办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庆祝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杨晖)“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社会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8月17日,湖南医药学院学术大厅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此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活动表彰了该院“十佳好医生”,举行了新入职医生授“白袍”仪式,全体医务人员庄严重温医学誓词。

国务院同意从今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今年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活动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师、尊重医学科学的良好氛围,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表彰湖医附一医院首届“十佳好医生”。

活动现场,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还举办了“精准扶贫,健康中国”进千家授旗仪式,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以该院8个党支部为医疗分队,分别组织开展覆盖怀化市十三个县(市、区)乡镇、社区的科普宣教、健康扶贫、义诊等服务活动。

围绕医师节的主题,该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8月11日,联合鹤城区卫计局共同举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鹤城授旗仪式。现场发布了怀化方言版《“救”在身边》现场救护之歌,面向广大市民手把手进行急救操作现场培训,并举办了基层医务人员专题知识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

宣誓仪式现场。

湖南医药学院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峰表示:医师是一门神圣的职业,承担了治病救人、助人健康的伟大使命,希望通过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坚定广大医务人员“坚守职业初心、不负白袍荣光”的理念,提升医务人员的职业使命感与自豪感,坚定执著医学事业的理想,强化了真诚奉献病人的信念,为守护人民生命和助力健康怀化发挥积极作用。

精准扶贫,健康中国”进千家授旗仪式。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