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育|梅溪学校:留守儿童筑梦长理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8-02 21:30: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 通讯员 盘雅倩 )7月31日晚上,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梅溪学校的18名留守儿童到访长沙,开启了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参观学习之旅。

为提升孩子们学习兴趣,活动组织大家对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创新创业园、湖南科学技术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长沙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为孩子们展示的化学实验,让孩子们对神奇的化学世界赞叹不已。进入到机器人工作室,孩子们更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提出了许多问题,老师们一一回答。来到科技馆,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宇宙飞船的模型、第一次看到“太阳的表情”、第一次认识纳米技术……对神奇的科学技术惊叹不已。

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杨士泉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公益之路,并鼓励孩子们,“要热爱学习,用知识让自己更强大,学会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由长沙理工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主办,邀请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冰莹与这18名留守儿童交流学习,让他们感受更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我很喜欢这里,也喜欢你们,我会好好读书,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一名叫张美的小女孩说。


责编:严万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