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晃:221名贫困人口成河道保洁员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24 10:48:48

图为特岗人员进行河道保洁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曹丽娟)今天,新晃侗族自治县河长办向媒体透露:该县从全县贫困人口中筛选出221人作为河道保洁专职人员(扶贫特岗),财政每年拔款160余万元用于扶贫特岗。扶贫特岗的设立,既推进了河长制工作的开展,又加快了贫困人口脱贫进度。

新晃辖区共有大小溪河269条。该县设立河长189名。为打造特色新晃,推进河长制建设,该县将河道日常保洁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设立扶贫特岗。

为强化特岗人员工作意识,近日,新晃河长办组织县水利、环保、林业、安监等部门,对全县各乡镇特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生态护林、河道保洁、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特岗人员工作职责,强化了工作意识。

图为特岗人员岗前培训现场。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