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首届湖南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服务类比赛今落幕
新湖南 • 大拼盘
2018-07-22 18:37:46

召开动员会

赛点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

 22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承办的“2018第一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服务类比赛”正式落幕。辐射12个市州,来自15所院校的22位教师报名,选拔一等奖选手于今年7-10月参加全国赛。

赛场,参赛教师与评委


    如果学生问:餐巾折花有多种方法,但会否对餐具不太卫生?会否加重酒店负担?考场内,有评委模拟课堂提问,针对5号选手准备的约10分钟《餐巾折花》主题PPT,来自长沙某高校餐厅服务专业的5号老师从容对答,“这能美观台型设计,也能美化餐厅环境,让顾客舒心,酒店才有利润……” 
    比赛持续一整天,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湖南省服务类教师参加全国赛。

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副院长孙学玲致辞


    比赛组委会成员、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副院长孙学玲表示,此次比赛全部针对教师,该校承办的是湖南省赛区9大职业能力之一的服务类比赛,专业跨度为餐饮、酒店、旅游,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素有“湖南省烹饪院校的黄埔军校”和“工匠技师的摇篮”之称,或是考虑到其专业特色,活动承办权落到了该校。

湖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羊国杰(左)、株洲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志鸿(右)现场观摩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今年4-10月组织举办“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针对全国技工院校在职教师,在每省选拔一名选手参加全国赛。大赛分省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共设服务类、机械类、信息类、文化与艺术类等9个大赛项目,大赛内容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两部分。4—7月为省赛阶段,7—10月为全国赛阶段。
文/陈潇

 

责编: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