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勇松”志工服务基地落户赤岭路社区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16 18:20:21

“勇松”志工服务基地落户赤岭路社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黄文霞)7月1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与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初心工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赤岭路社区党员教育基地举行,两家单位决定共同打造“勇松”志工服务基地,将邹勇松同志“初心”精神发扬光大。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与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初心工程”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据了解,金盆岭街道“初心工程”是街道工委按照省委组织部“五化”党支部建设、长沙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年六项重点任务、天心区委十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结合金盆岭街道自身实际打造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初心工程”共有六项主题活动,分别是:初心学堂、初心故事、初心岁月、初心慢递、初心为民,初心榜样。而邹勇松是位于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的长沙理工大学2015级研究生,自幼患有肾炎的他靠透析维持生命,虽然生活过得艰辛,但他却自立自强,勤奋上进、乐于助人,大学期间申请授权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就有6项。

(“勇松”志工服务基地授牌。)

为贯彻执行好“初心工程”,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赤岭路社区与驻区单位长沙理工大学达成共识,决定共建“初心工程”,打造“勇松”志工服务基地。活动当天,“勇松”志工服务志愿者们就上门与辖区内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就“初心工程”进行了宣传解读。下阶段,志愿者们还将深入挖掘社区老党员的初心岁月、红色故事等,凝聚党员力量,弘扬“初心”精神。



作者:张福芳 通讯员 黄文霞

责编:荣庭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