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蒸湘区百余名文明劝导监督员参加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16 17:3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黄海燕 陆意)为提高文明劝导监督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日前,衡阳市蒸湘区召开全区文明劝导监督员培训会,对该区100余名文明劝导监督员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文明劝导监督员们普及了文明创建知识,并就如何文明劝导、文明取证、文明监督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文明劝导监督员充分发挥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和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其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三种角色的本领。现场还进行了文明劝导模拟教学,通过现场示范,让大家更加清晰地掌握劝导要领。

据悉,该区还制定出台了《蒸湘区城区不文明行为劝导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规划设立晶珠广场、中心汽车站等8个文明劝导规范点(路段),以确保文明劝导工作展开。此外,新组建的8支志愿服务劝导队也将于今日正式上岗,持续开展对“八类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遵规守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补齐文明创建短板,切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编:唐曦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