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是你的鸽子花” 盲女刘赛独唱音乐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06 21:50:28


“我是你的鸽子花”

盲女刘赛独唱音乐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张颐佳 摄影 田超 通讯员 胡岳)今晚,“我是你的鸽子花——刘赛独唱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被誉为“失明的百灵鸟”刘赛励志的故事和动人的歌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的音乐大厅灯光璀璨,刘赛演唱了《小溪》《望月》《牧羊曲》等歌曲和《马桑树儿搭灯台》等经典桑植民歌,与黄新平表演了花鼓戏对唱《补锅》《比古调》,邀请刘大成、蝶当久等嘉宾演唱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等曲目,在刘赛新作品《花开马兰幸福来》中,主题歌《我是你的鸽子花》是一首远方游子唱给新时代新家园的恋歌,歌词巧借鸽子花的艺术形象,描绘了传统农耕文化与巨变中的现代农村文明相融合的美丽画卷,抒发了对故乡的赞美之情。

音乐会由周晓枫担任指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担任合唱。音乐会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协办,湖南华雅文化传播公司执行策划。

刘赛,1987年出生于湖南桑植县,土家族。四岁患上眼疾,只能感受到一米以内模糊的光影。颇具艺术天赋,受父母影响和桑植民歌熏陶,从小热爱音乐。2007年毕业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12年毕业于吉首大学音乐系,先后师从于黄新平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邹文琴教授、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等老师。2012年获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星光大道”2011年度总决赛冠军。2016年出版发行个人首张原创大碟《点赞中国》。她一直活跃在国内外音乐舞台上,曾作为“和平使者”出访以色列、日本、印度、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赞美她是少数民族姑娘的骄傲。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赞美她:“你的笑容是最美丽、最灿烂的。”有人说,听刘赛的故事,就像读一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是我们励志的偶像。她荣获湖南省最美政协委员嘉奖、湖南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称号。现为致公党党员,张家界市残联副主席,系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

活动由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长沙市开福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旨在丰富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树立积极向上追求美好人生的榜样,引领新音乐群体攀登音乐艺术高峰。


作者:张颐佳,田超

责编:封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