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向清平:发展电子商务 助推精准扶贫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7-05 16:06:42

湘西州举行电商运营专题调研座谈会

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莫成) 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在州商务局举行全州电商运营企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电商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怎样发展壮大湘西州的电子商务,并用其助推精准脱贫。副州长向清平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各电商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的企业运营方式、发展现状,对做大湘西电子商务并用其助推精准脱贫献计献策。

湘西州尚达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会代表表示,当前农村电商发展存在网络覆盖率较低等问题,政府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后勤保障。

湘西州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与会代表表示,第三方电商平台有利于帮助提升湘西腊肉等农特产品市场知名度,政府需要强化政企协调,加强与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打造电子商务“湘西品牌”。

湖南盘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会代表表示,运营电商存在人才匮乏、电商企业数量和质量都相对不足等问题,政府需要加快电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从法律、税收和资金等方面加以支持。

针对电商企业所提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积极予以答复。州邮政公司提出围绕精准扶贫,在物流、项目和人才等方面深入支持电商企业发展;州供销联社提出要加强农户和电商企业的联系,加快产品的流转;州农业委提出要加快“多站合一,共同培育”,优化资源配置;州电子政务办提出当前发展电子商务的主要难点在于人才不足和品牌意识不强,因此急切需要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品牌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

向清平指出,发展电子商务,对于推动湘西经济发展和实施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她充分肯定了湘西州电商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在物流、品牌和人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她要求,思想上要提高认识,重视电商的重要作用;行动上政府要加大对电商的支持和引导,各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深入调研,形成长远的发展规划;要形成全域示范指导信息,规范电商项目发展。

作者:莫成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