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光辉史,枧杆山村扶贫“牢记使命”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8-06-29 20:02:01

 

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 (通讯员 宋刘斌 记者 方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6月27日,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党支部组织全村30多名党员,前往新宁县宛旦平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宁县烈士纪念馆、新宁烈士纪念碑、宛旦平烈士事迹展览馆,实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大家在新宁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

“这么多的烈士为了国家独立民主付出了生命,我们要向先烈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枧杆山村老支书杨小飞感慨。老教师刘小英说:看了宛旦平烈士事迹展览馆,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要以身作则,还要教育好后代子孙,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

驻村第一书记、长沙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农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枧杆山村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今年6月份的党日教育活动中,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枧杆山村推选出5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

宋刘斌表示,今后,扶贫工作队还要进一步丰富驻点村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把更多的党员调动起来,召集起来,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和吸纳更多的新生力量,充实到贫困村党员队伍中来,让党员和党组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编:胡紫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