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理“师兄书记”话别毕业生,金句不断获点赞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6-28 14:22:56

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艾礼 记者 方兴 ) 早上7点,朝阳如火。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田径场,2018届5123名本科生身着学士服参加毕业典礼。被同学们称为“师兄书记”的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情致辞,为毕业生送行。不到十五分钟的致辞,付宏渊金句不断,赢得了阵阵掌声。

致辞伊始,付宏渊提议全体毕业生用热烈的掌声,向老师和父母致敬!他深情回忆起与毕业生相依相守的四年,并坦言:“常常为有些工作没有及早谋划而感到内疚,如果零门槛转专业制度早点实施,也许又会多一些学霸。”这席话赢得了同学们的第一次掌声。

“我知道,多年后大家不一定记得我今天讲了什么。”付宏渊说,但还是想送给大家几句心里话。

此后,他 “金句”不断——

鼓励毕业生们进入社会意志要坚强,他说:如果没有理想,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以自己的经历来阐释人生,他说:工作不是“练功打怪升级”那么简单,生活也不是“自拍”加“美图”就能变得美好,人生不可能时时都能成就“王者荣耀”,有时候会是“绝地求生”。

岁月静好,奋斗还是要有的,于是他说:泪水只能博来同情,汗水才能赢得掌声。

在阵阵掌声中,付宏渊动容地说:现在是你们收拾行囊出发去改变世界的时候了,记得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仪式结束后,“师兄”书记付宏渊和教师代表轮流为学生拨穗,授予学位。许多同学围在“师兄”书记身边,合影留念。付宏渊与同学握手话别,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襟。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