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老赖”朋友圈晒结婚照 暴露行踪被抓获
新湖南 • 法治三湘
2018-06-21 11:09:33

湖南日报新湖南6月21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熊凯)结婚原本是件幸福的事,但是,准新郎是“老赖”,这事儿就有点复杂。近日,身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易某在朋友圈“晒结婚照”,被岳阳市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顺藤摸瓜抓获。

据了解,2014年12月5日,申请执行人向某经朋友介绍认识被执行人易某。因易某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找向某借款人民币5.7万元,双方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向某多次催促还款未果,诉至法院。2016年8月,湘阴县法院判决易某支付向某借款本金5.7万元及相应利息。

判决生效后,易某仍不还款。2016年11月,向某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执行员依法向易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立即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清偿义务,但易某仍旧未履行。法院查询,易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多次沟通,易某仍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易某杳无音讯,案件陷入僵局。

近日,向某的朋友提供一条线索,易某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结婚照”。而朋友圈动态显示,被执行人易某就在湘阴县城内。办案人员立即组织警力搜寻易某行踪,经过5个小时严密搜索后,6月15日下午3点,正在酒店订结婚宴席的易某被抓获。

被执行人易某被拘传到湘阴法院后,对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供认不讳。据易某交代,为逃避债务,他偷偷躲到外省,并在当地找了女朋友,正准备端午回家办结婚喜宴。鉴于易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逃避执行的行为,湘阴法院依法对易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得知弟弟被抓,当天下午5点,易某的哥哥拿了3万元,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在一个月内将剩余款项全部偿还。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法院也依法提前解除对易某的司法拘留。

作者: 何金燕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