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省商业技师学院选手挺进国家队
新湖南 • 大拼盘
2018-06-20 12:01:27

 

开幕式现场

世界技能大赛,素称“技能届的奥林匹克”。6月16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闭幕。经过三天角逐,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烹饪(西餐)项目选手麻俊涛成功进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成为明年赴俄罗斯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备选选手之一。

麻俊涛(左二)与评委及指导老师合影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列特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这次全国选拔赛,是目前为止我国按照世赛理念和规则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技能赛事。上海赛区比赛,46个代表队的900余名参赛选手竞技34个比赛项目,覆盖世界技能大赛全部6大领域。

湖南省商湖南省人社厅领导、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莹等来到现场指导工作

据悉,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已有43年办学历史,烹饪专业在全省领先,被誉为省内烹饪院校的黄埔军校和工匠技师的摇篮。经2个月初选(湖南省集训选拔),该学院三名学生晋级,完成了烹饪(西餐)、烘焙、糖艺西点三个项目的选拔任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全国的高手同台竞技,比赛环境全开放式,3名选手顺利完成比赛,1人成功挺进国家队。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蔡畅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国华、职建中心主任廖云飞等领导赶赴现场为选手鼓劲加油。

文/陈潇 通讯员 何秀满

 

责编: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