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师生进社区送温暖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6-15 17:2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文/陈瑾 刘云珺 图/王炎 王前)6月15日,在端午来临之际,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和少先队志愿者一行30余人走进蒸湘区太平二社区开展“端午粽香·情系社区·传承美德”志愿服务暨送温暖活动。

据悉,这是该校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上午,师生志愿者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手提米、油、粽子和牛奶、饼干等食品,一同来到太平二社区走访辖区内孤寡老人、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温暖祝福。

“你们平时那么忙,节日还想到我们,让我感到很温暖,真的谢谢了!”一位贫困孤寡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短短2小时的志愿服务,不仅给社区困难家庭送去了物质的关怀,更给他们带去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也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氛围。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多参与此类活动,做尊老敬孝的美德好少年。

责编:唐曦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