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收好不谢!俄罗斯世界杯赛程日历+小组赛看球指南→
新湖南 • 艺体
2018-06-14 19:33:26

今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32支球队将为大力神杯展开角逐。看世界杯,做好攻略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小编为你准备了一张世界杯赛程日历和一套小组赛观赛指南。赶快收藏,做好自己的世界杯看球计划!

中国球迷终于不用“熬通宵”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开球时间对于中国球迷非常友好,多数比赛的开球时间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8时-23时之间。即使是凌晨2时开始的比赛,球迷们在享受完“足球盛宴”后依然有一定的休息时间。这回,中国球迷终于不用“熬通宵”了。

小组赛哪些比赛可以重点关注?

时间:6月14日 23:00

看点:揭幕战

但凡是揭幕战,无论交战双方是谁都会广受瞩目,毕竟东道主球迷的热情无需动员,全世界球迷也翘首以盼。

从没在世界杯小组赛突围的俄罗斯能否为小组出线打好基础?24年没在世界杯舞台赢球的沙特队会改写历史么?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交手是在1993年,当时沙特队以4-2击败俄罗斯队。东道主签位不错,沙特也许是小组对手中“最软的柿子”,俄罗斯队首场比赛必定全力抢胜。

时间:6月16日 02:00

看点:伊比利亚半岛德比、C罗登场、临时换帅对西班牙队的影响

无论从历史渊源还是足球文化,伊比利亚半岛德比都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抢眼的比赛之一。

过去两届欧洲杯冠军直接碰撞本身就充满噱头,无论从星光、历史变迁乃至故事性上说,精彩程度都非同一般。两队最近两次大赛交锋都是在淘汰赛阶段: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西班牙队通过点球大战获胜;2010年世界杯16强战,比利亚进球,西班牙队以1-0险胜。

就在世界杯开赛之前,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突遭解雇,世界杯期间,将由前皇马名宿耶罗担任临时主帅。临时换帅的西班牙队,状态是否会受到影响,也是一个看点。

此战,是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笑到最后,还是整体性超强的西班牙队更胜一筹?

时间:6月16日 21:00

看点:梅西首秀

作为夺冠热门之一,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当然希望取个头彩,但冰岛队却并非鱼腩,无论是2016年欧洲杯的惊艳还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强势,都让人相信这支冰岛队拥有足够的底气充当“黑马”。

冰岛队拥有强大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面对强队稳守反击是冰岛队的看家本领。以梅西为核心的阿根廷队“攻击群”如何攻破这堵“冰冻之墙”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事实上,D组另两支队伍克罗地亚、尼日利亚也都实力不俗,阿根廷队的小组赛征程存在一定变数。

时间:6月17日 23:00

看点:欧洲、北美顶级球队谁更强

虽说在德国队身上取胜的难度无需多言,不过墨西哥人的足球一向充满着想象力,在近年的世界大赛中也一直有着亮眼发挥。德国队在欧洲区预选赛10战全胜,攻进43球;墨西哥在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两阶段小组赛都取得第一,所以本场比赛算得上强强对话。

时间:6月18日 02:00

看点:“五星巴西”首秀状态如何

虽然上届世界杯在家门口折戟沉沙,但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又让球迷对这支巴西队充满期待。上届世界杯首秀内马尔便梅开二度,如今4年过去了,这位更加成熟的领军人物能否在首场比赛便“上紧发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唯一战胜过巅峰时期西班牙队的球队,瑞士近年来在大赛中的表现素来遇强不弱。以扎卡、沙奇里为核心的新阵容也已趋于稳定,且看他们能否再演“巨人杀手”。

时间:6月22日 02:00

看点:“天王山之战”

“潘帕斯雄鹰”期待展翅高飞,向冠军冲击;“格子军团”则同样踌躇满志,试图再创辉煌。他们之间这场比赛,或许就是小组头名“天王山之战”。

相比于中前场的华丽,两支队伍的防线都有一定隐患。克罗地亚高大的后防线组合如何面对梅西等人的快速传切,而阿根廷后防又如何阻止曼朱基齐、佩里西奇等人的强势攻城?值得期待。

时间:6月24日 02:00

看点:德国能否争得小组第一主动权?

德国队想要拿到小组第一,和瑞典队的比赛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场。瑞典队从永贝里、拉尔森到伊布,再到如今的“平庸阵容,全民皆兵”,尽管纸面实力上稍逊一筹,但实战经验却不落下风。欧洲区世预赛,瑞典先后逼退荷兰、意大利便足以证明这支队伍的韧性。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交锋史上多次打出大比分,其中有两场是单场进8球的好戏。

时间:6月26日 22:00

看点:谁将决定对方的命运?

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历史上,丹麦和法国两队5次分在同一小组,5次交手各有胜负。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两次碰面,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法国在前2场1负1平的情况下陷入绝境,最后一轮唯有至少净胜丹麦2球才能确保死里逃生,然而丹麦由罗梅达尔和托马森打入2球,送卫冕冠军垫底出局。

这次同分在C组的法国队和丹麦队,又将在第三轮比赛中展开对话,他们会不会同2002年世界杯时那样,左右对方球队的命运?

时间:6月29日 02:00

看点:“英超内战”

比利时阵中,在英超联赛效力的球员占据半壁江山,英格兰队的阵容更是全部出自英超,故这场较量被称为“英超内战”。两支队伍彼此之间知根知底,火花四射的较量过后,小组第一的归属或许就将决定。

责编:肖秀芬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