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阳光总在风雨后 邹勇松将继续深造并获专业医疗团队支持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6-09 15:03:02

他出身湖南农村贫寒家庭的青年,已进入肾炎终末期(尿毒症期)。在寒冬露天阳台上,他在简易帐篷里给自己做透析,每天4次,现在已经透析了上千次。但他从未被病魔打倒,始终坚持思考、科研,并拥有了6项专利发明。

他将改自泰戈尔的诗句送给世界:“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奋力奔跑的人。这位真正的强者,名叫邹勇松,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5级研究生。

目前,湘雅医院成立了一个5人专家医疗团队专为邹勇松进行治疗。6月8日,医疗团队给邹勇松在校医院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邹勇松体内的腹膜透析导管已远超使用期限,原本只能使用6个月,邹勇松已经使用了9个月。专家提议马上给他换导管。团队负责人、湘雅医院医务部主任钱招昕表示将维护好邹勇松的身体,直至进行肾移植手术,帮助他恢复健康。

记者 胡泽汇 新湖南工作室 陈玉明 程雪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