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凤凰县旅文局局长冯传良就“利剑行动”答记者问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29 13:57:58

没有收凤凰古城门票

没有收凤凰古城维护费

没有强制购票

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刘亚群 通讯员 麻正规)今天上午,记者就凤凰开展整治旅游秩序“利剑行动”进展和社会关切的问题采访了凤凰县旅文局局长冯传良。

冯传良说,凤凰县按照国家旅游局(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旅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整治旅游秩序“利剑行动”,主要是依法打击“黑社”“黑导”“黑车”“黑店”,依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和商业贿赂。目前“利剑行动”进展顺利。

冯传良说,自2016年4月11日后,凤凰古城取消“一票制”,凤凰古城没有重新收费。游客可自由进出凤凰古城游览历史街区,也可以自由选择凤凰古城九景等系列旅游产品。

冯传良说,凤凰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直都没有向游客收取古城维护费,网传的收取了50元古城维护费传言不属实。

冯传良说,“利剑行动”着力整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和“零负团费”行为,要求旅行社有行程单的按行程单完成行程,有收取游客旅游产品费用的必须提供相匹配的旅游产品,旅行社不得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没有强制购票。

冯传良说,关于这次开展整治旅游秩序“利剑行动”中,有导游和游客反映收取了50元门票。经了解,确实有旅行社补了50元的景区门票,这个50元的费用是南华山和农家船景区的门票,而不是网传的凤凰古城维护费或凤凰古城门票。购票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部分旅行社或导游根据行程单内容购买了南华山和农家船景区门票。二是一些收取了游客门票费用,但又不愿履行购票义务,企图逃票的旅行社或导游,担心被查而主动买了南华山和农家船景区门票。

责编:刘亚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