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作家志愿者走进校园 带领孩子们发现诗词之美
新湖南 • 据点
2018-05-23 08:21:01

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李婷婷)5月23日是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创设的“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昨天,“长沙作家志愿服务队——文学进校园”暨“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举行,长沙作家们走进望城区靖港民丰中心小学和新康中学,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带领孩子们共同发现中文之美。

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代表单位分别给两所学校捐赠书籍刊物,并举办讲座。作家姚进军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诗词课。她说,诗词的工整对仗,以及平平仄仄之间跳动的韵律,可以寄托和抒发自己的情感。讲到初春游桃源,姚进军随口赋诗一首:“初春取道桃源,小桥溪跨青山。旧迹竹桑木槛,小童摇杆,牧鞭飞指田间。”

同学们沉浸在诗词的美妙之中。作家们鼓励同学们多读古典诗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发现和领略汉字之美,语言之美。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跃新表示,感谢作家们为孩子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联、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长沙市文明办主办,长沙市作协、《创作》杂志社承办。

责编:李婷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