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石门县教育基金会获评省5A级社会组织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17 17:52:43

石门县教育基金会获评省5A级社会组织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7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郑家平)好消息!5月16日,石门县教育基金会从省民政厅领回证书和匾牌。该基金会日前被评为湖南省5A级社会组织。

石门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振华(左)接受匾牌

石门县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4年多来,该基金会秉承“奖学奖教,助学助教”宗旨,从制度建设、公益项目、社会募捐等内容着手,扎实稳妥地开展募捐奖助工作,积极配合“教育扶贫”精准推出“圆梦行动”“育才行动”“爱烛行动”“助校行动”等公益项目,2014-2017年,募集基金总量达8000多万元,公益项目支出5000多万元,奖助师生共25000余人次,基金存量突破3000万元。该基金会是常德市首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也是被省民政厅首批认定的18家省级慈善组织之一。

根据《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的要求,省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随机抽查、意见反馈、资料核查等形式进行严格考核,并通过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审和湖南民政网公示,本次全省有12个社会组织评定为5A等级。评估组专家组一致认为,石门县教育基金会起点高、定位准、成长快,项目设计有亮点、有效果、有可持续性,组织机构健全,与教育主管部门形成了强强联合,为建设教育强县、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被社会广泛关注赞誉,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实现了预期目标。

责编:肖洋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