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红星集团牵手湖南商务职院,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28 21:09:47


红星集团牵手湖南商务职院,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金慧)今天,红星实业集团牵手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并交换授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为“红星实业集团人才孵化基地”,而红星实业集团也成为“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发展。

签约授牌仪式上,红星实业集团董事长罗跃介绍了红星集团的基本概况、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红星要实现新一轮发展,人才是关键。”罗跃认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校企双方追求共同进步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本次与学院的合作将以企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化校企联合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为红星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对此,学院院长李定珍表示,本次与红星的合作意义重大,必将为双方开拓一个崭新的局面。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有机融合,为企业量身培养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为企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随后,李定珍一行参观了红星实业集团陈列室、红星村史陈列馆,了解红星的历史变迁及产业发展情况,双方还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建立定期联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作者:金慧

责编:封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