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警示课堂”促廉洁自律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23 13:52: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黄陟改)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4月20日,蒸湘区教文体局、驻教文体局纪检组组织机关党政领导、股室负责人及全区各中小学党政负责人、总务主任等共70余人前往衡州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衡州监狱,大家实地参观和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和改造情况,亲眼目睹了“一堵高墙,两个世界”的区别。警示教育大会上,2名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因贪欲膨胀而身陷囹圄的犯罪过程,剖析了自身犯罪的根源,诉说了内心的忏悔。

鲜活的案例,深切的忏悔,使参观人员内心深受震撼。“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诱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责编:唐曦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