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点赞!这群学生志愿者5年多来坚持开展敬老服务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4-22 16:35:11

通讯员 肖燕芳

“人之初,性本善……”当6岁多的骆雅晴和她的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诵读起《三字经》时,开福区四方坪创乐福家庭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都笑了,有些老人情不自禁地大声跟读起来。这是长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老有所乐,幼有所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场景,也是一次大手牵小手,共同传承爱老敬老传统美德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2018年4月21日上午,长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又准时出现在四方坪创乐福家庭服务中心,只是这一次,跟在他们身后的还有来自长沙市汉回村小学的10名少数民族儿童。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走进敬老院,但他们很快就和老人们熟悉并亲近起来,搀扶老人、摆放板凳、准备表演道具,孩子们显得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带队前来的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梁莉、汉回村小学少年先锋队辅导员陈琼超告诉老人们,为了做好这次慰问表演,大小志愿者们在一起准备了近半个月时间,认认真真排练了合唱、舞蹈、朗诵等节目,希望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志愿服务活动在童声合唱中拉开帷幕,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小小志愿者们高声唱响《童年》,又在《虫儿飞》的优美旋律中轻盈摇摆。低眉云手间又见折扇绽开,青春起舞中共同感受《好运来》;太极表演开合有序、刚柔相济;一年级孩子们的《三字经》朗诵更是将表演活动推向高潮。

该服务中心主任陈蕾表示,作为长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见证者,她十分受感动,5年多来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每个星期六坚持敬老服务,初心不变。

据悉,长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2013年起,与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创乐福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志愿服务联系,累计参与志愿人数超过1400人。此次参与志愿活动的汉回村小学的孩子们,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周末阳光课堂” 爱幼支教的服务对象。通过老有所乐,幼有所学,两校一地,共创和谐的志愿服务方式,长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进一步拓宽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使主题党团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具实效性。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