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跨越国际的生死救援》报道引发热议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4-21 19:01:29

“国家强大,人民才有安全和尊严”

《跨越国际的生死救援》报道引发热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21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喻玲)4月19日,湖南日报第6版刊登了《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跨越国际的生死救援》的通讯文章,讲述长沙理工大学利比里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遭遇车祸后各方迅速开展跨国救援的故事。

报道见报后,社会强烈反响,广大读者纷纷表示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为自己中国公民的身份而自豪,激发出广大读者的爱国主义热情。该报道在新湖南客户端以《三天四夜!一场惊心动魄的跨国生死救援》为题,点击量接近4万人次。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这是一篇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文章,学校将组织师生开展学习。报道见报当晚,该校艺术学院召开“有国才有家: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班会。“祖国强大,人民才有安全和尊严。中国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时间,奋发学习,报效祖国。”艺术学院院长王健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大一学生张福瑜感慨,“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很感动!我为自己出生在中国骄傲,也希望通过努力学习,能有一天,让祖国为我们而自豪。”报道通过网络转载和传播后,在留言区,不少网友表示是流泪看完报道,并纷纷感叹:“我爱你中国”“泪目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感恩生在中华家!”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