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十一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巡回展“湖南科技大学站”拉开帷幕
新湖南 • 校园头条
2018-04-15 15:4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魏玉婷 盛艺萱)4月14日中午,第十一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巡回展暨湖南省高校“星野樱花杯”现场书法大赛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立志楼5—2会议室正式开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分为书法作品巡回展与书法比赛两部分,书法展厅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征集的优秀作品,参加比赛的同学均来自湖南省的各大高校。比赛共设一等奖共2人,二等奖共4人,三等奖共6人,优秀奖8人。巡回展将从4月14日持续至16日,历时3天。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湘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罗剑波,湘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李志民,湘潭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刘湘宁,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共湘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吴小兵,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湘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建光,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湘潭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张国胜,湖南省大学生书法联合会秘书长袁莉受邀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老师到场。

开幕式上,副校长胡石其对第十一届湖南省大学生书法作品巡回展在科大的启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书法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一种更高的人生,通过书法历练更高的人生追求,同时也会使我们的心灵更加安定。在书法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可以与古人隔空对话,也可以与今人现身说法。他希望通过本次书法展可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文化素质和书法水平。最后,他祝愿本次书法展取得圆满成功。

袁莉高度赞扬中国书法:“书法是我国的国粹,它的艺术魅力,不仅具有丰富的思想文化内涵,更在于它清雅的艺术本质对人类品性潜移默化的教化过程。”她表示湖南省大学生书法联合会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广大大学生书法爱好者为宗旨,为高校书法发展普及和书法人才储备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同时欢迎所有大学生书法爱好者的加入。

朱建光表示,通过本次书法展,他看到了科大学子朝气蓬勃的一面,看到了学生很好的协调能力,十分有意义。同时他也希望,日后湘潭市青年书法协会能够增进与湘潭市各个学校的书法组织的交流,对书法爱好者进行指导,组织日常书法交流活动,推进书法艺术的传播与传承。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湖南省大学生书法联合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星野书画社、人文学院以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体现了湖南科技大学对书法艺术的传承与重视,也体现出大学生对传统艺术的热爱在不断的延续并愈发浓烈。

责编:彭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