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大学学子“雷锋月”系列活动情暖福利院
新湖南 • 校园头条
2018-04-10 21:19:19

浓情三月天,爱撒雷锋月

文|许祖财 徐小茹 黄荣拯 图|高雅函 黄荣拯 宋姣娇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号召,展示大学生风采,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了大型爱心义卖活动及“走进福利院,温暖送心间”的福利院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计算机学院团委大力宣传义卖活动,获得了全校同学们的密切关注。3月19日、20日中午和晚上团委各部门成员正式下寝收集爱心物资。此次活动做到义卖过程透明化:工作人员对每位捐献者进行信息登记,对捐赠物资进行编号并邀请捐献者们加入爱心义卖交流群,且承诺实时发送爱心义卖现场照片和售出价格,以便于捐献者们核实。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大力支持下共收集了500多件的爱心义卖物品。

24日上午9点,工作人员早已在科大内三个人流量较大的点搭起帐篷,开始摆点并着手准备义卖。尽管阴雨连绵,但是“爱心义卖”四个字仍吸引众多同学们的驻足。工作人员热情的为同学们介绍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提供物品的参考价格,同时将交易成功的物品拍照发到交流群中,认真对售出的物品做好记录。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林文强表示:“当看到这么多同学积极地响应这个活动,参与进来奉献爱心,真的让人感到十分感动!‘奉献、有爱、互动、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义卖承载爱心,是爱的传递。此次活动具有公益性,参与者热情度高,有许多同学因为爱心而以略高的价格买下爱心物品,更有爱心人士为支持爱心义卖活动选择了直接捐款。据悉,本次义卖共筹得善款3727.5元。

30日下午1点30分,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团通过前期沟通,了解到了福利院老人和儿童的实际需求,精心准备了生活必需品以及奶粉、水果等物资,为他们送去了真切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将爱心义卖活动筹得的剩余善款全部捐至福利院。到达福利院后,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老人和孩子们,很快便和他们建立了默契。在融洽的氛围中,志愿者们为老人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收获了福利院老人孩子们的一阵阵欢声笑语。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孩子们零距离接触,陪着老人们一起聊天,给老人们按摩。志愿者们带去的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给老人和孩子们心中带去温暖,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艺蓉在参加完本次福利院志愿活动后触动极深,她表示:“作为一名湘潭人,看到现在的大学生们能够如此积极组织参与像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雷锋家乡将雷锋精神弘扬下去,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我们能够给予福利院老人和孩子们的帮助十分有限,但像这样的志愿活动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在未来,我们会与福利院保持密切的联系,只要能做的,我们都义不容辞!”

责编:肖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