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学院学子助人不留名,受助人辗转致谢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3-28 14:19:38

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怀化学院学子助人不留名,受助人辗转致谢

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曾珍 刘天阳 卢宗旺)近日,怀化学院纪委监察处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来信人是娄底市纪委监察委的一名干部童春娥,她要感谢的是该校当时做好事不愿留名的两名学生。

上图:怀化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陈皆健(左)与范嫣蕾。

时间回到3月4日,童春娥带着两只笨重的箱子,携着年迈的母亲,准备乘坐从海口到长沙的K1168次火车,旅途异常艰辛。路上偶遇怀化学院的两名学生,一路给予了她母女俩细心的关怀和帮助。在火车上,两名学生把自己的卧铺下铺让给童月娥的母亲。在长沙下火车后遇上大雨,这两位同学又冒雨送童月娥母女到地铁站。

一路上,童月娥多次询问两位学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他们均未透露,童月娥只知道他们是怀化学院海南籍的大一学生。地铁口,童月娥怀着满满的感激目送他们消失在大雨中。

3月6日,回到娄底的童月娥一直对此事记挂在心,想办法联系上了怀化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升兴,请他帮忙寻找这两位热心助人却不留姓名的学生。李升兴与该校纪委同志一道,通过查阅2017级学生入学档案、咨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联络学生干部等方式,终于获悉帮助童月娥母女的是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5班的陈皆健和范嫣蕾同学。

原来,3月4日,陈皆健和范嫣蕾相约返校,路上遇到了需要帮助的童月娥母女,“当时,我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力所能及且微不足道的的事情,所以不愿透露我们的具体信息。我们很高兴也很庆幸自己当时没有犹豫地去帮助他人。”陈皆健和范嫣蕾对记者说。

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代忠对陈皆健、范嫣蕾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十分赞赏。他表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号召全体学生向陈皆健和范嫣蕾学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一颗初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李夏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