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获批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8-03-08 20:06:16

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记者 胡泽汇 通讯员 彭怡峰)日前,长沙理工大学“大数据驱动的能源互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38家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之一。

长沙理工大学拥有鲜明的电力行业背景和研究特色,2017年获得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资格,该校电气学院现有电力系统保护与故障自愈控制、电力系统分析与低碳运行、高电压与电网防灾、电力电子与柔性输配电等4个相对稳定、富有成果、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是国内较早提出并推动“能源互联网”研究团队之一。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大数据驱动的能源互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整合多方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资源,形成中外单位实力优势互补,面向世界能源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带动地方经济的重大需求,建设彰显国际影响、引领技术创新、拓展成果转化的独具行业特色、地方高校一流的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型基地。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