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雨花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查处非法营运客车67台次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2-09 17:41:02


雨花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查处非法营运客车67台次

新湖南客户端2月9日(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文美)年关将至,为有效预防“两客一危”车辆道路交通事故,2月8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交运局、交警大队、安监局、城建局和相关街道,联合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全力消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昨晚八点,雨花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在长沙县往返雨花区的必经之路——红旗路和劳动路交叉路口设置春运临检点,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将过往货运车辆一一拦至路边进行排查,查看了驾驶员、车辆的相关道路运输资质,发放了安全驾驶有关宣传资料,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发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时刻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严防出现道路交通事故。

整治行动中,在对一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打开车厢意外发现该厢式货车装载了十余桶液化气罐,而厢式货车不具备液化气罐承运资质,属非法营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雨花区交运局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车辆进行了暂扣,雨花区城建局责令燃气公司安排专业资质车辆对液化气罐进行了安全转移。此次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检查货运和客运车辆70余台。

雨花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日春运工作以来,雨花区交通部门采取“白+黑”工作形式,对辖区重要路段、重点行业和站点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截至目前,雨花区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检查客运车辆共计1500多台次,查处非法营运客车67台次,其中涉嫌站外上客、乱班乱线客车6台次,检查货运车辆共计860多台次,查处非法运输货车7台次,其中涉嫌普通货车运输危险货物违法行为3起,有效的维护了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


作者:姚学文

责编:封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