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雨雪来袭 常德城区市民生活井然有序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1-26 18:29:08

部门联动超前 防范措施到位

常德城区市民生活井然有序

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周勇军 肖洋桂 姜鸿丽 鲁融冰)今天凌晨2时起,常德城区持续大范围降雪,路面平均积雪达10厘米。然而,在这场大雪面前,常德城区市民出行方便、生活井然有序。这得益于常德市委、市政府超前部署,部门联动及时,防范措施过硬。 

1月23日,常德市委、市政府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立即召开了应对低温天气紧急会议,对相关防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农业、交通、交警、民政、教育等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涉及到民生的供电、供水、供气等单位都相应成立了应急救援抢险队;各大农贸市场从外地紧急调运充足的蔬菜。

25日,大雪如约而至,气温开始骤降,道路桥梁结冰。面对恶劣天气,该市1000多名交警、协警全员上路,对容易出现险情的重要路段、地段,实施专人把守。随之,交通部门和路政工作人员对结冰路段、桥梁撒盐除冰;市民政各级救助机构对流浪乞讨、无家可归人员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今天,随着雨雪冰冻天气加剧,该市1000多条客运班线全部临时停班,并将低温雨雪冰冻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上午,记者在青年路建设路交汇处,看到多名市政工作人员在铲雪、铺设麻袋。据该单位负责人介绍,在雨雪来临前,就调集了充足防冰防寒物资,仅在常德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场所铺设的麻袋就有上千个。在洞庭大道柏园桥上,该市城市排水管理处10多名党员干部正在撒盐除冰。据了解,为应对冰雪天气,常德城区所有桥梁和重点路段都采取了此措施。

紧接着,记者专门来到红卫、红旗路、青阳阁农贸市场,只见3个市场蔬菜、肉类、禽类等商品充足,而且价格稳定。

在这白雪皑皑的景色里,有一支1000多人的清扫积雪队伍格外显眼,他们就是武陵区“远学雷锋 近学田工”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活跃在30多个重点路段。这些人忙碌的身影,成了风雪中一道风景。

责编:肖洋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