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建工集团宁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前竣工交房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7-12-26 22:20:40

确保困难群众在新房过春节

湖南建工集团宁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前竣工交房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罗煦日 杨昶)冬阳如炉暖人心,易地扶贫解民困。12月25日,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承建的宁远易地扶贫搬迁双福、嘉裕小区同时举行竣工交房仪式,在我省规定交钥匙时间12月28日前实现竣工交房,这标志着湖南建工集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攻坚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至此,经过100多天的奋战,湖南建工集团基本完成省委下达的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主体建设任务,130个安置点交付使用,完成建筑面积超过240万平方米,完成产值约34亿元,并建立了一支可承担未来3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设计施工队伍。

据了解,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承建的宁远易地扶贫搬迁双福、嘉裕小区一期工程共30栋,均为6层,总建筑面积93039平方米,共安置720户、3360人。 仅用130天时间,完成产值1.4亿元,将三座70万立方的石山移为平地,将近10万平米、30栋高质量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提前交付宁远县,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宁远速度”。

“湖南建工集团担当有为,执行有力,创造了全省瞩目的‘宁远速度’,充分彰显了建筑湘军排头兵的实力和担当。”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对湖南建工集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速度与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启动晚,任务重,项目如期完成,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与正确决策,得益于建工集团项目部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了既定建设目标,希望集团六公司全面做好搬迁扫尾工作,为贫困群众乔迁新居创造舒适便利的环境,为贫困群众送上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总经理任伟介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集团六公司及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通过党建引领聚精气,活动引领创特色,榜样引领树形象,发扬牢记使命、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 “铁军”精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建设高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18年春节前,项目部将开展栋号细部问题排查、整改及室外配套设施施工,实现通水、通电、通气的入住要求,确保贫困群众在新房过春节。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