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莽山—南中国板块正在崛起的旅游目的地
新湖南 • 旅游播报
2017-12-14 13:07:14

南中国板块,有一处风景绝佳的旅游胜地—莽山,尽管在2007年就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但由于地处偏远、开发滞后、产品初级,仍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长期不温不火的莽山景区正在酝酿一场风云剧变,莽山旅游强势崛起的发展态势已悄然形成。

2016年8月,经郴州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将莽山林管局彻底归属宜章县管理,破除了束缚莽山发展的最大瓶颈,宜章县得以放开手脚发展莽山各项事业,莽山旅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017年1月12日,宜章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公司签订《莽山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合作协议》,总投资30亿元的大项目成功落地莽山,计划分两期重点打造莽山景区,主要实施观光索道、悬空栈道、垂直电梯、主题酒店等项目建设,力争用3-5年的时间成功创建莽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将莽山景区打造成为“湘粤首席、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山岳型旅游目的地。(通讯员:邝奕彬)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