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还路于人 开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联合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2-12 19:40:14


还路于人 开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联合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曾鹤群 通讯员 杨硕)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城管、交警联合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工作启动仪式,在该区政府办公楼前坪举行。一支由城管、交警、协管等50多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分成3组,奔赴芙蓉路、营盘路等主次干道,全面清理整治违规停车行为。

在芙蓉路湘雅医院对面一处人行通道上,有4辆小车违停占用盲道,其中有1台小车驾驶员在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劝离。对于另外3台小车的车主,执法人员通过交警查询系统进行联系。“没有联系上,我们会从车的正面、后面及侧面三个角度拍照取证,并在车窗贴上执法陈述通知单,处100元罚款。同时,我们会根据违法程度和具体情况,将对违停车辆进行锁定车轮或拖车处理。”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廖国强说,从此次活动开始,城管部门就能进入交警查询系统调取相应的数据,对于城管提高执法效率,保障市民出行有很大的帮助。

“交警部门主要负责处罚不按规定在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人行道上违停行为则由城管部门予以处罚。”开福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毅介绍,下阶段将制详细整改计划表,将日常整治和突击整治相结合,继续深化与城管部门协作。他提醒,联合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违停放行为是优化交通环境的有效举措,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共同配合支持整治行动,还路于人,还路于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城管与交警部门共同发起,时间将从本月11日持续到2018年2月28日,全市20条主次干道列为第一批整治路段,其中开福区参与整治的路段包括五一路、芙蓉路、营盘路、东风路、湘江大道、车站路和福园西路。目前,开福区教育劝离违停120台次,抄牌23台次,锁车2台次,暂扣共享单车186辆。


作者:曾鹤群

责编:封豪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