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惠民兴业 幸福"定制" 金霞新增直达和穿梭公交线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2-12 13:24:49

惠民兴业 幸福“定制”

金霞新增直达和穿梭公交线路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张颐佳 摄影 范远志 通讯员 李双妍)上午10点,随着汽车喇叭欢快的“滴滴”声,新增的36路公共汽车和265路公共汽车载着第一批乘客出发了。

今天,长沙金霞经开区“惠民兴业 开启幸福”金霞直达、穿梭公交开通仪式在金霞管委会前坪举办。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市优化办主任申洁,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开福区政府党组成员、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政国,副区长易文斌,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红光,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崎等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

近两年来,金霞经开区开通了夜间线、238路、29路等3条公交线路,目前园区内运行公交线路达17条,但是随着园区市政道路配套的不断改善,入园企业和产业工人的不断增多,房地产项目入住率陡增,导致现有的公交线路布局无法及时满足产业工人和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在长沙市、开福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多次走访企业、社区,根据实际需要定制了2条巴士线路,即36路金霞直达(沙河大桥-开福区政府)、265路穿梭公交(金霞经开区环线),进一步缓解园区日益加剧的公共交通压力,支持服务园区经济发展,方便园区群众公交出行。

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表示,“金霞经开区作为开福区‘三金片区’之一,一直是产业发展上的主力军,今年以来,园区秉承‘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的原则,着力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创造性解决了很多企业发展中的诉求,切实推动了入园企业更快地投产达效、吸引了更多优质的企业入园。”杨应龙表示,金霞经开区出资600万元,新增6条、优化6条公交线路,超过近3年新增公交线路总和这是园区倾情为企业解决用工出行难题、让居民出行更便利、让大城北更加畅通顺达的贴心之举,也是交通局、公交公司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

据悉,今年以来,金霞着力建设品质园区,加大产城融合配套力度,形成了具有全市影响的新名片。”开福区政府党组成员、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政国介绍说,今年以来,园区创新打造了“三高”惠民重点工程:一是拓展高品质路网。2017年园区新开工道路28条、竣工通车道路11条,园区南北向主干道开福大道全线通车,东西向主干道金霞大道将在年内基本完工,形成“四纵四横”骨架路网。二是推进高品质绿化。以国际化视野高品质、高标准建成4.5公里湘江风光带(金霞段)、湘江诗廊,成为长沙城北的靓丽风景线。以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推进“拆围透绿增绿”,被列为拆违透绿先进典型在全市推广经验。按照“一路一景”精心建设道路两厢绿化,大幅提升了建成区生态宜居品质。三是建设高品质学校。大力引进优质教育品牌,展辉学校、湘一立信、清水塘实验小学、长沙师范学校附属创远小学、开福实验小学建成开学,湘郡培源学校、板塘小学启动建设。

相关链接:

为支持园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填补部分路段公交空白,加强常规公交与地铁、城际轨道接驳,加大部分重点片区公交覆盖率,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拟新增公交线路11条、调整线路47条。公示时间一周(公示期:11月9日——11月16日)。其中跟园区有关的新增公交线路6条、调整线路6条,具体方案如下。

一、新增路线

1. 新增沙坪工业园至万家丽路捞刀河桥下公交线路

走向:从沙坪工业园发车,经青竹湖路、(左转)广胜路、(右转)大安路、(左转)中青路、(左转)星沙联络线、(左转)万家丽路至捞刀河桥下。

2. 新增金霞开发区环线

走向:从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发车,经青竹湖路、(右转)广胜路、(右转)大安路、(左转)中青路、(右转)长青路、(右转)兴联路、(右转)芙蓉北路、(左转)青竹湖路至金霞经开区管委会。

3. 新增沙河大桥至开福区政府公交线路

走向:从沙河大桥发车,经湘江北路、(左转)兴旺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湘捞路、(左转)湘江北路、(左转)兴联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秀峰路、(左转)湘江北路、(左转)金泰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盛世路至新增开福区政府。

4、新增会展中心至高岭国际商贸城公交线路

走向:会展中心发车,经国展路,(右转)香樟东路,(右转)红旗路,(左转)劳动路,(右转)古曲路,(左转)石坝路,(右转)马王堆路,(左转)人民路,(右转)车站路,直行开福大道至高岭商易城。

5、新增湾田国际至福元路桥下公交线路

走向:从湾田国际发车,经开福大道、(右转)汤家湖路、(左转)华宁路、(右转)安顺路、(左转)芙蓉北路、(右转)兴联路、(左转)湘江路、(左转)金泰路、(右转)芙蓉路、(右转)福元路大桥、(左转)银杉路、(左转)佑母塘路、(左转)潇湘北路至福元路大桥下。

6、 新增湾田国际至汽车西站公交线路

走向:从湾田国际发车,经开福大道、(右转)青竹湖路、(左转)湘江大道、(左转)秀峰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北二环、过三叉矶大桥、(直行)西二环、(右转)迎春路、(右转)玉兰路、(右转)枫林路、(左转)西二环接原线。

二、调整路线

1、调整9路

走向:从火车站发车经原线至金霞苑后,改(右转)湘江北路、(右转)秀峰路、(左转)芙蓉北路、(右转)兴联路至高岭国际商贸城。

2、调整128路

走向:从湘江北路沙河桥下发车,沿湘江北路、(左转)高冲路、(右转)鹅羊村路、(左转)新安路、(右转)芙蓉路、(右转)秀峰路、(左转)湘江北路、(左转)盛世路、(右转)芙蓉路接原线至解放西路。

3、调整218路

走向:从竹坡路发车至湘江北路后,改(左转)高冲路、(右转)鹅羊山路、(左转)新安路、(右转)芙蓉北路、(右转)盛世路、(左转)湘江北路、(左转)新河路、(右转)黄兴北路、(右转)开福寺路、(右转)湘江北路接原线返回,开福寺一端不设尾站。

4、调整238路

走向:从沙坪工业园发车,经青竹湖路、(左转)中青路、(右转)长青路、(右转)兴联路、(左转)芙蓉北路至汽车北站。

5、调整812路

走向:从湾田国际发车,(直行)开福大道、至车站北路后,(左转)晚报大道,(直行)高家坡路至双杨路公交首末站。

6、调整29路

走向:从高岭商贸城发车,按原线行驶至双河路开福大道口后,改(右转)开福大道至捞刀河居委会路口掉头,接原线至汽车东站。(返程按原走向)

(以上新增和调整线路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示结果为准)

 

责编:罗雅琴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