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7-12-06 21:17:54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在长沙举行

挑战单位与技术需求企业达成6090万元意向性合作协议

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龙文泱)汇智众创,创新湖南。今天,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等单位牵头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现场赛在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针对企业的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旨在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

大赛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到171项技术需求,覆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8大领域。经过组委会分析甄别,对外发布了148项技术需求。其中,重点针对36项需求征集到了54个解决方案。

今天的现场赛分为现场挑战赛和竞争对接会两种形式。8个参加现场挑战赛的团队挑战3项企业技术需求,通过“10分钟自我陈述+10分钟专家咨询”,由企业一方的评委根据实际需求打分决定获奖名次;25个研发团队与12家需求企业进行现场竞争对接。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挑战赛中,湖南大学温和团队、湖南太康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朱国富团队、中南大学胡军科团队3个团队获得“金点子奖”,其他5个挑战团队获得“优秀奖”。

最终,共有16个挑战单位与14家技术需求企业达成了6090万元意向性合作协议。

作者: 龙文泱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