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7-12-06 19:39:42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12月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师生党员共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

报告会上,肖君华以十九大主题和“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新为框架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十九大主题的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部署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报告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指出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回答了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宣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宣示了我党高举的伟大旗帜,宣示了我党的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历史起点,新在指导思想,新在主要矛盾,新在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指出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重大贡献。报告分析了我国主要矛盾变化的原因和依据,解读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战略新部署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报告会中,肖君华还结合湖南省委宣传部监制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的创作背景和框架,用一座“岛”、一本“书”、一门“炮”、一艘“船”、一个“特”、一个“梦”,让全校师生党员对社会主义五百年六个时间段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肖君华要求学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十九大报告在教育方面提出的要求和学校实际加以落实。

彭小奇高度评价了肖君华的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彭小奇表示肖君华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引人入胜的精彩报告。由肖君华总策划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等系列主题活动,以轻松形式阐释宏大主题,以流行语态创新理论表达,被视为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的一次有益探索,十九大之前理论宣传的一次成功典型,受到中央、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学校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学校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