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66条江河有了守护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17-12-02 20:53:44

66条江河有了守护者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徐亚平 张脱冬)昨天,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公众参与巡护之“河流自然生态保护站”项目培训会暨第七届中国民间水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湖北石首圆满落幕。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绿色潇湘等66家来自全国的江河保护民间机构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分享了各自的机构在水资源保护中成功经验,及面临的问题和困惑。

“如何筹资?”“如何招募到自己需要的人才?”“怎样让政府购买民间服务?”圆桌论坛上,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等参会机构分享了各自在水资源保护中的成功经验,同时提出了各自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中国江河观察行动理事长、绿家园创始人汪永晨带领伙伴们,经过14年的努力,使怒江流域成为一条没有修建拦江大坝的江。

中国江河观察行动是由绿家园志愿者、绿色浙江等14家中国民间水保护组织,于2010年2月在杭州举行的第一届中国民间水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时发起的中国民间水保护共同行动,旨在提高民间组织和公众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改善行动中的参与度,共同保护中国的水资源与环境。目前已有致力于水资源与环境保护的66家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共同加入。理事长汪永晨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意味着66条大江(江段)都有了守护者,相信这些江河的守卫者和河长一起,会让中国的河流自由地流淌。”

此次会议由北京市朝阳区环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湖北楚源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国江河观察行动网络协办。

责编:王相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